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抗旱保电“解民忧” 真情服务“送甘霖”

2022-08-26 15:31: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水流向田间地头,村民饶铁生开心地笑了。叶凌云 摄

东南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水来了,有水了。谢谢供电所人员,你们及时为我们村安装了灌溉线路,检查抽水设备,现在村里的300亩旱田,150亩菜地有救了,太感谢了。”8月25日,浦城县河滨街道水南农场饶厝自然村田间传来一片欢呼声,随着合闸声一响,哗啦啦的水柱往外冒。饶厝自然村村民饶铁生无法抑制激动的心情,紧紧握住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莲塘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徐翔的手,表达着真诚的谢意。 

“为防止抗旱期间农户就近搭接临时抽水灌溉,造成临时用电安全隐患,我们供电所迅速启动抗旱应急预案。抗旱期间,合理安排停电计划,减少抗旱线路停电时间;出动保电服务队对抽水电能表,漏电保护器及抽水抗旱线路进行了全面巡检消缺,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对可能存在线路安全隐患的排灌站点,建议更换老化的线路,督促规范线路铺设和更换破损开关刀闸;现场向农户讲解抗旱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发放用电安全宣传资料800余份,增强农民安全用电意识。目前,我们已经安装了99架抗旱抽水专用表,确保农民抗旱用上放心电。”徐翔介绍说。

莲塘供电所检查抽水泵。叶凌云 摄

烈日炙烤下,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浦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的衣衫早已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他们顾不上擦拭脸颊的汗珠,顾不上喝口解渴的水,田间地头,挥汗如雨。当看到从抽水泵抽出白花花的水让那一片片稻田重新绽放出绿油油的“笑脸”,大家都欣慰地笑了。

受持续高温影响,浦城县各乡镇农户抽水抗旱,临时用电增多。为保障农民抗旱灌溉用电安全可靠,该公司开辟抗旱用电“直通车”、及时为用户安装供电设备、成立抗旱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和服务小分队。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现场亮出党员身份,坚持战斗在抗旱救灾最前沿,洒热汗、抢农时,在烈日下奏响一支支昂扬感人的抗旱保电进行曲,用爱和责任筑起一道道抗旱保电的“生命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