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带电立杆接火保障企业生产用电

2022-08-16 15:33: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带电立杆 叶凌云 摄

东南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非常感谢仙阳供电所和带电班,这么热的天气用不停电方式带电立杆、接火,保障了我们的生产用电问题,供电公司的服务我们很满意。”8月16日,浦城县益顺发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新仁对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仙阳供电副所长范桂茂和该公司带电班班长杨许斌感激地说道。

据悉,浦城县益顺发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因生产业务申请提交新建250千伏安专变的业扩申请。该公司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经过实地勘察后,为用户提供专业的供电建议。“带电新立电杆难度较大,属于复杂类带电作业项目,对工作流程、操作技能都有严格的要求。”该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杨许斌说道。为确保“零感知”带电立杆作业的顺利进行,该班组多次组织与辖区仙阳供电所人员实地查勘,分析现场带电作业的风险点,制定周密的作业计划。

脱下绝缘防护服,浑身湿透 叶凌云 摄

当天在作业现场,户外温度超过40度,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对工器具进行外观检查,布置现场安全措施,对待立电杆进行绝缘遮蔽。仔细检查遮蔽措施是否严实、牢固,对三相导线进行绝缘遮蔽,利用绝缘撑杆为电杆的吊入扩大安全距离。做好准备工作后,吊车缓缓起吊一根12米的电杆,顺着线路的方向徐徐移动。经过近3小时作业,带电立杆接火任务顺利完成。

“此次‘零感知’带电立杆,避免10台公变停电,保证了3家企业和960余户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的稳定用电。”该公司仙阳供电副所长范桂茂介绍说。近年来,该公司深入践行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坚持“能带不停”原则,积极拓展不停电作业次数与新型项目开展,不断提升带电作业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