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地电位带电接火实现客户用电“零影响”

2022-08-23 16:09: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开展地电位接火作业。叶凌云 摄

东南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8月21日,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带电班在浦城县永兴镇10千伏前墩线32号杆开展带电接火作业,助力打通浦城县昌福竹木加工厂企业投产用电“最后一公里”。

地电位绝缘杆操作法,即人体处于地(零)电位状态下,使用绝缘工具间接接触带电设备,从而达到设备的施工与检修目的。本次作业点就在大山上,使得绝缘斗臂车无法到达现场开展中间电位作业,这种地理环境比较差的情况,采用地电位带电作业,利于提高县域山区农网改造、业扩工程、故障处理等工作的能力。

“虽然天气炎热,此次地电位带电作业用时1个多小时,我们班员还是高要求高质量开展作业,默契配合,动作严谨规范,作业紧密有序,在提高供电可靠性的同时,有效减少客户停电次数和停电时间,增加供电量提高供电可靠性。”该公司带电班班长杨许斌介绍道。

“10千伏前墩线担负着永兴镇政府、卫生院、派出所等重要用户及2000户居民用电。为有效避免停电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我们和带电班到现场实地勘察,决定采用地电位‘能带不停’原则,最大限度地确保客户用电不受影响,全力保障电网持续供电,提升‘获得电力’服务和客户满意度。”该公司永兴供电所负责人刘礼标说。

据了解,为了切实提高供电可靠率,尽量减少停电时间,该公司高度注重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努力探索配网带电作业的新方法、新技术。为了实现独立开展新项目的能力,该公司带电班结合自身情况,拟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先后多次组织班组技术人员联合其他兄弟单位进行取经学习。同时,在不影响日常带电作业业务的前提下,不断安排人员进行地电位带电作业的模拟训练,不断挖掘自身潜力,突破自我,开辟配网带电作业新途径,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理念,保障了用户可靠用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