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昼夜奋战 紧急消缺保供电

2022-08-23 16:43: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1日,光泽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35千伏城中变电站开展”零点工程“。吴桂钊 摄

东南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吴其微 吴桂钊)7月份以来,光泽社会用电屡创新高,其中居民用电增长10%以上,尤其是空调负荷增长迅速,如何保障居民在高温天气下的用电需求是今年光泽供电公司落实“双满意”工程和向社会承诺的重要任务。

在8月份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对城区供电的35千伏城中变夜间红外测温时发现3721刀闸由于负荷大,运行温度达124摄氏度。需要及时消缺,确保安全用电。但是白天停电又会影响居民正常用电。为此,该公司调度、运检等部门会商决定后,决定采用“零点工程”进行消缺。

8月20日23时,配电人员按计划将相关10千伏线路负荷转移到其他变电站线路上,21日凌晨变电运检班人员按计划接到调度指令后,严格执行倒闸操作标准化作业,验电、停电、合接地刀闸、挂接地线……停电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虽然已是深夜,天气依旧炎热。不一会儿,作业人员便满头大汗,身上的工作服早已湿透,但他们没有一句怨言,所有人都各司其职,配合默契,在各自岗位上干得热火朝天,作业现场忙而不乱,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检修消缺”完美收官,7时40分城中变也恢复了正常运行方式。

本次检修工作的圆满完成,不仅筑牢了设备安全生产基石,夯实了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也为电网迎峰度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兑现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供电承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