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童游:移动“文明小喇叭” 奏响创城新旋律

2022-08-15 17:17: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格志愿者将乱停放车辆摆放整齐 来源:建阳区童游街道

东南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朱丽君)“市民是创建活动的主体,支持和参与创建活动是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近日,走在建阳区童游街道曼头山社区的大街小巷、农贸市场、背街小区、十字路口人行横道,随处可见可听“移动小喇叭”传递着新时代文明之声。

曼头山社区将辖区划分为5个网格,组建了由共建单位党员、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组成的网格巡逻队。在日常巡查中,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喇叭到辖区各个网格小区,分片包街传播创城知识,通过“软劝导”的方式,潜移默化引导市民规范行为。

“为规范城市道路停车秩序,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请大家按规定要求规范停车。”在住宅小区内,网格志愿者在巡逻中发现有不少车辆随意停放在小区公共通道上,影响到其他车辆、行人的通行安全。

曼头山社区特意制作了印有规范停车内容的温馨提示“小罚单”,网格志愿者将乱停放的电动车摆放整齐后,在乱停乱放车辆车身贴上温馨提示“小罚单”,提醒车主不要乱停乱放。

连日来,网格巡逻队通过“文明小喇叭”、温馨提示“小罚单”等形式新颖,内容亲切,有人情味的宣传方式,提升了群众对创城的参与意识,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