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红心火龙果迎来丰收季 生活更红火

2022-08-09 16:38: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体验采摘火龙果 蔡廷梦/摄

东南网8月9日讯(通讯员 蔡廷梦)炎炎夏日,正值火龙果的成熟期。日前,松溪县松源街道北门村闽台融合沁润源生态农业发展基地内,大棚种植的红心火龙果迎来了丰收季,第一批果实已陆续成熟上市。

走进种植大棚内,火龙果藤架上的青藤枝条碧绿粗壮,一个个色泽鲜艳、果形饱满、体型硕大的火龙果悬挂其中,让人垂涎欲滴。一大早,种植户齐仸钦就来到棚里忙着采收装筐。

“由于今年夏季温度较高,光照充足,且火龙果一直种植在黄泥沙地里,生长条件十分适宜,所以今年火龙果的品质、口感较好。这二十多亩大棚的火龙果,今年算是新种植后第一年挂果,亩产量大约在3000斤左右,明年产量将会更高,个头也会更大。”齐仸钦笑着说道。

齐仸钦告诉笔者,该农业基地内种植的火龙果品种为台湾大红蜜宝,采摘周期较长,将持续三个月左右,同时,在种植过程中采用牛奶、鸡蛋等酿制酵素进行浇灌,使用有机肥料替代传统的化肥,种植出的水果口感更好,无相关农药残留,欢迎大家前来基地体验采摘新鲜火龙果的乐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