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2022-08-08 17:58: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建忠向困难人员赠送生活物资 建阳区委老干部局供图

东南网8月8日讯(通讯员 邓雯玥)“老人家,天气这么热怎么还待在太阳下,喝口水解解渴,跟我们到救助站去避暑吧。”连日来,建阳持续高温天气,热浪袭人。润泽社工·建忠老党员工作室的黄建忠热情地向受助老人递上矿泉水。

近日,润泽社工·建忠老党员工作室联合建阳区救助站开展“夏季送清凉,救助流浪者”专项救助行动。根据“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志愿者们积极劝导街面乞讨人员进站避暑,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同时,走访联络外卖小哥、快递员、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社会力量共同关爱弱势群体,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服务工作,形成网格式管理,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润泽社工·建忠老党员工作室还承接了建阳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的“心启航”不良行为青少年成长观护社工服务项目,针对未成年人的社区矫正制定帮教措施,开展法制教育、心理教育、思想品德教育、职业指导等课程,耐心引导帮助未成年人的思想意识和行为上的矫正工作,带领未成年人矫正对象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体会慈善爱心活动带来的心灵愉悦,去感恩,去改变,适应社会环境融入生活。

截至目前,建阳区已建成7个老党员工作室,涵盖爱心助学、文化传承、社会调解、社区志愿、心理咨询、基层治理等领域。依托“老党员工作室”平台载体,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中“头雁”人才的带头作用,引导带动更多的老党员、老同志在基层治理中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壮大“银发”队伍,发光发热,贡献力量,形成“退休不退岗、退休不褪色”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