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连续八届蝉联省双拥模范城

2022-07-31 09:47: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9日,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大会,南平市及武夷山市、光泽县、邵武市、浦城县、建阳区、延平区、建瓯市7个县(市、区)荣膺福建省双拥模范城(县)。这是南平市连续八届获此殊荣。

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获悉,上一届福建省评选表彰双拥模范城(县)、先进单位和个人,是在2017年7月。今年,南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邵武市妇女拥军协会等2个单位荣获“福建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南平市6人荣获“福建省爱国拥军模范”,分别是福建省来舟军供站站长尹树友,南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民经济动员科科长杨球丽,南平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副主任陈瑞根,武夷山市委巡察三组组长、四级调研员李俊雄,政和县双拥办原主任陈明贵(退休),浦城县关爱退役军人促进会副会长曾樟兴。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南平支队执勤三大队少校大队长陈保顺荣获“福建省拥政爱民模范” 。

南平是著名的革命老区,10个县(市、区)都是原中央苏区县,素有双拥的光荣传统。在创建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县)过程中,全市各级各部门顺应改革强军新标准,全力支持部队基础设施、训练设施、文化设施和生活设施建设,成立了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高位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服务双拥工作落到基层,在全面落实退役士兵安置、征兵工作、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等系列拥军优属政策文件的基础上,想方设法解决好军人“三后”问题,解除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驻南平部队官兵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如亲人,持续把支持地方建设、乡村振兴、抢险救灾、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环境保护、维稳安保等作为拥政爱民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始终做到哪里发生重大灾情、险情,哪里就有子弟兵的身影。(罗勇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