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低电压改造让村民用上了“暖心电”

2022-07-22 09:42: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莲塘供电所在潘墩村低电压改造。何毅钊 摄

东南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7月19日,在浦城县莲塘镇山桥村潘墩自然村潘墩配变施工改造现场,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莲塘供电所15名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对该台区线路、电杆进行更换,确保当地村民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莲塘镇山桥村潘墩自然村现有村民69户,其中有农家乐、鸵鸟养殖场等小型企业,随着当地企业的发展和村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村里用电负荷日益增大,线路末端用户更是出现“低电压”。为彻底解决当地村民“低电压”顽疾,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满足村民正常的用电需求。该公司莲塘供电所深入落实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将该台区“低电压”改造及时列入农网运维项目,组织工作人员提前查勘现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最佳的施工方案,并备好相关的改造物资,对该台区“低电压”问题进行整治。

配变施工改造现场。何毅钊 摄

开展杆洞开挖、人工立杆、拆除导线、换上绝缘导线……各项施工作业在现场工作负责人的统一监管下忙而不乱、紧张有序进行。“由于该台区多数电杆均处于田埂间,吊车根本无法开进来,我们只好采取人工运杆、立杆的方式进行,每天工作量非常大,为了按期完成线路改造,我们员工有时候午餐、晚餐都是在工地上解决的。”该公司莲塘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徐翔现场介绍,“此项工程总投资48万元,我们从13日开始开工,6天共计改造线路5000多米,新立及更换电杆35基,有力保障了辖区企业和村民的安全可靠供电。”

“换了新线路后,用电更有保障了,我们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过得好,生活更有奔头了。”看到崭新、整齐的绝缘线,莲塘镇山桥村潘墩自然村的村民谢云清对美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