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消除紧急缺陷确保6000多用户用电无忧

2022-07-19 16:05: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除导线断股 李忱 摄

东南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 李忱)“现场工作结束,接地线已拆除,人员全部撤离,可以恢复送电!”7月17日13时5分,随着一声工作完成的汇报,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人员历经六个小时奋战,圆满消除35千伏山溪线23号、24号铁塔线路断股缺陷,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运行。

据悉,16日下午,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在线路巡视中发现,35千伏山溪线23号、24号两座杆塔之间的导线存在断股缺陷,“导线断股会导致线路的耐张力、承重力下降,若不及时处理,可能引发倒塔、倒杆和断线等问题,不仅对电网运行造成威胁,还会影响山下乡、枫溪乡两个乡镇6000多户用户正常用电。”该公司运检部负责人黄林勇介绍说,“发现缺陷后,输电班马上组织技术骨干人员制定消缺方案,并及时开展消缺作业。”

肩抬300来斤的设备上山 叶凌云 摄

当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输电班班长马福兴带领抢修人员上午5时即驱车赶往故障点。由于缺陷杆塔坐落在半山腰,车辆无法到达,大家齐心协力只能肩扛手挑,徒步半个多小时,把抢修工具运到故障点。随后,大家顾不上天气炎热,爬上铁塔对导线进行修补,在37摄氏度的高温下连续工作3小时,及时消除了线路安全隐患。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6月以来,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党员突击队一直忙碌在保电一线,他们用辛劳和汗水,汇聚成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坚守一线,战高温、斗酷暑、保供电,持续做好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和应急抢修,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保障,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让人民群众清凉度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