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货车倒车撞断电杆 8小时抢修恢复供电

2022-07-08 16:39: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立吊装电杆 叶凌云 摄

东南网7月8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 李忱)7月6日17时20分,经过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莲塘供电所抢修人员8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浦城县万安乡里柘村被货车撞断的电杆断杆断线全部更换完毕,受损线路停电区域420户用户及时恢复送电。

当天8时30分左右,一辆货车倒车失控将路边10千伏里际线15号电杆撞断,造成10千伏里际线13号杆断线,11号杆断杆。该公司莲塘供电所、浦城县电力执法办接到抢修电话后迅速组织了23人的抢修队伍赶赴现场,只见一辆货车停在路边,10千伏里际线15号电杆被撞断,高、低压导线或悬吊或散落在马路中间。为确保围观群众和过往车辆的安全,抢修人员立即对故障现场采取了安全隔离措施。

线路抢修时间就是命令。为尽快恢复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同时不影响交通堵塞,在对撞杆现场进行勘察后,该公司抢修人员抓抢时间兵分三路,一路协调挖掘机、吊车和抢修现场所需材料,协商肇事司机应承担责任;另外抢修人员分为两队,一队清除路障、疏通路段,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另一队准备抢修工作票、做好安全措施后,安排专人进行现场监护,对故障线路进行隔离,打电话汇报调度现场情况,缩小停电范围。并通过电话和供电服务微信群向客户解释停电原因。由于施工点在路边,且跨越公路,加上国道路面上的车川流不息,都为抢修工作的开展带来一定的难度,抢修人员吊杆、立杆、接线、安装横担……抢修工作艰难而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8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抢修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