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带电安装接地挂环 助力线路稳定运行

2022-07-20 15:39: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带电安装接地环。叶凌云 摄

东南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7月18日,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带电班顺利完成10千伏工业园I线8号杆带电安装接地挂环工作,助力工业园区企业用户迎峰度夏期间线路的稳定供电。

上午9时室外气温已接近40℃左右。在作业现场,带电作业班员首先对工作环境进行隔离,安放警示标志、隔离网,并细心检查了工器具,为带电作业实施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随后,身穿绝缘披肩、绝缘帽、绝缘手套的带电作业人员梅杰、范丰祥,随着带电车缓缓升向空中,熟练地进行着绝缘包裹、加装接地环的工作,细致地拧紧螺栓后并验电。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高温作业,在保证周边企业用户供电不间断的情况下,该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完成作业点带电接地挂环安装工作。

浦城供电开展带电作业。叶凌云 摄

据现场工作负责人翁华清介绍,在配电网检修、建设中电力线路转为检修状态装设接地线时,未安装验电接地环的绝缘导线操作过程繁琐且存在安全隐患,在安装验电接地环后,接地线可直接挂在验电接地环上,保障了作业安全性的同时也提升了工作效率。同时,为保障夏季可靠电力供应,该公司带电班以“减少客户停电时间、提高线路供电可靠性”为宗旨,利用带电作业手段常态推进配网运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长及范围,实现客户用电“零影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