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光泽县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2022-06-24 18:09: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刘世平)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目标,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6月24日,光泽县安委办、应急局组织县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在新华都广场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应急演练、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急救知识科普为重点内容,以图片、文字展板为载体,通过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单、宣传折页和现场咨询解答为形式,向群众宣传和普及安全生产及应急救援相关知识,同时还通过线上进行直播。活动现场,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演示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红十字会联合光泽蓝天救援队为民众现场演练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步骤,加深了群众对应急处置知识的了解;通过扫码关注“关注应急管理”公众号的方式参与“新安法知多少”知识竞赛活动,并且每位参与的人员都在宣传海报上签名。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单资料2000余份,参与人数300余人,100余人通过抖音直播收看了咨询活动,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