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吴元中:坚守防汛第一线,为民服务保平安

2022-06-21 17:26: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少莹)连日来,暴雨接连不断,延平区水南街道上地村下派书记吴元中日夜奋战防汛一线,他率领村两委工作人员驻村开展防汛工作,防止暴雨给村民造成更大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原上地村旧址平均海拔600米,有三个自然村,距延平城区17公里,村内大部分为老旧房屋,且地势陡峭,极易造成山体滑坡,村里防汛工作便成为了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吴书记,上地村的路上出现了山体滑坡,竹子拦住了上下山的交通要道,需要及时处理……”6月10日凌晨,吴元中接到电话,便立刻驱车前往该交通要道,将障碍物清除转移到旁边,并且告知村民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6月12日凌晨,吴元中带领村两委工作人员在夜间开展巡查,在暴雨倾盆的恶劣天气中,吴元中联系叉车等工具,一起清理高陡边坡滑落的土块,再次检查防护栏安装情况,检查电线、电源是否被切断,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一直以来,上地自然村仍有部分年迈老人居住,村民居住的房屋位于地势陡峭地带,安全隐患较大。接到上级下达的有关转移地灾点村民的命令后,吴元中立即带领包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将居住在自然村的村民撤离到安全地带。期间,仍有一些村民抱有侥幸心理,不愿意撤离。吴元中则是不厌其烦,耐心劝导。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终于把上地自然村滞留的部分年迈村民成功转移安置到安全地带。担心个别村民又偷偷溜回家中睡觉,上地村村干部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自然村村口驻守,严格落实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并在位于安全隐患地带的房子贴封条,在村口设置安全拦截线,阻止人员进入。

防汛期间,吴元中始终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用真真切切的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