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退役军人企业家张国清:不忘初心勇担当 救援抢险冲在前

2022-06-17 18:29: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道路清障

东南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图/文 张兴坤 王铭钧)6月以来,受连续强降雨的影响,延平区部分乡镇道路、房屋、农田、水渠被冲毁,赤门乡村道多处塌方,水利设施损毁严重,村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洪水无情,人有情。6月9日,福建省睿翼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退役军人张国清接到赤门乡政府《关于请求抢险救灾力量增援的函》和延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鼓励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抗洪抢险救援任务的号召后,第一时间响应,迅速召集带领公司5名退役军人、5名专业能手成立福建省睿翼建设有限公司青年抢险突击队,携带DX60W-9C挖掘机1台,自卸车1部赶赴灾情现场,参与赤门乡东墙村的道路清障、清理水渠工作。

队员们踏进厚厚的淤泥中,忍受淤泥散发的腥臭味,用铁锹铲淤积泥沙,挖掘机破障,斗车装运,再一遍又一遍冲洗路面。他们一个个汗水湿透了衣背,身上溅满了污泥,却谁也顾不上擦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此次救援行动共清除路障1处,铲除道路塌方2处,清理水渠3处,疏浚沟渠300余米,抢修供水管道20米。

据悉,早在2010年,福建省睿翼建设有限公司就成立了睿翼青年突击队,吸纳公司的退役军人、优秀青年、建筑专业技术人员加入队伍,助力各地抗洪抢险。该突击队曾参与南平2010年6·18自然灾害、泰宁泥石流、闽清尼伯特、顺昌暴雨、武夷山暴雨等30多场救援行动,参与人数达600多人次。2017年,福建省委表彰授予睿翼青年突击队福建省示范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