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闻“汛”而动,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退役军人本色担当

2022-06-15 17:1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闻“汛”而动,奔赴前线  

东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图/文 王铭钧)连日来,延平区持续遭受强降雨袭击,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闻汛而动”,广泛动员延平区退役军人积极投身防汛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组织优势,动员企业组建“退役军人党员突击队”,有序参与防汛救灾和服务保障工作。

延平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监事长张国清积极响应号召,立即抽调公司退役军人和年轻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成立退役军人党员突击队,即刻“出征”,奔赴受灾地点开展防汛工作;塔前镇组织民兵应急排干部,成立防汛民兵突击队,时刻为有可能到来的灾情做好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

樟湖镇高洲村退役军人林绍礼,更是连续多日驻守灾点值班巡查,时刻防范可能出现的险情。连日来,先后有50多名退役老兵驻守在抗洪一线,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24小时不间断轮班值守,把防汛救灾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具体行动。

6月13日,西芹镇往西岩方向Y061西珠线K6+400---6+420塌方阻断通行。上午7时,西芹镇由退役军人为主体的防汛应急排迅速组织铲车对塌方的土方进行清理,仅两个小时,道路恢复通行;同日上午,炉下镇瓦口村小田头自然村路面淤泥覆盖,严重阻碍交通,危及过往行人安全,炉下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8名退役老兵手握水枪,徒手扒开堵塞的下水管道,自发开展清淤工作;13日晚8点,太平镇西山村国道塌方,道路封闭。太平镇武装部立即组织防汛应急队伍参与抢险救灾行动,退役军人徐汭身穿反光衣,手持警示灯,在暴雨中坚守6个小时,引导过往车辆绕行。

在防汛一线,随处可见退役军人的身影。其中大部分退役军人才下抗“疫”战场,又奔防汛一线,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本色和担当,成为了防汛工作中的一股坚实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