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麻沙:葡萄飘香挂满园 首批熟果已上市

2022-06-16 17:4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阳光玫瑰葡萄即将成熟 来源:建阳区麻沙镇

东南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范世鹏)近期,建阳区麻沙镇现代智慧农业示范园的葡萄相继成熟,即将迎来了采摘季,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呈现出一片丰收的景象。

“目前第一批成熟的南太湖特早葡萄已经上市,正发往周边县市,今年各类品种葡萄预期产量能达到近40吨。”农业示范园负责人刘贵道欣喜地说。

农户正在采摘成熟的葡萄 来源:建阳区麻沙镇

麻沙镇现代智慧农业示范园于2019年创立至今,目前面积已达120余亩,包含标准化智能温控大棚,配套建设智能水肥一体机等高标准农业设备。该示范园主要以种植葡萄为主,其中有引进的国外葡萄品种阳光玫瑰,加之本地已有的夏黑、巨峰等多种葡萄,通过规模化生产,发展科技化农业,目前已实现产值400余万元。

采摘完毕后的葡萄装箱准备发往市场 来源:建阳区麻沙镇

“我们将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走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之路,同时积极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加入高标准农业种植,确保群众种得好、销得出。”刘贵道踌躇满志地说起未来的发展规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