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徐市:保护意识强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得救

2022-06-15 17:20: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业站工作人员将猫头鹰幼鸟移交至森林公安 来源:建阳区徐市镇

东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吴丽娜)“您好,一只野生幼鸟跑进了徐市信用社,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安置。”6月13日,徐市林业站接到信用社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接报后,林业站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赶往现场。

小幼鸟目测只有手掌大小,眼睛呈明黄色,周身还有白色的绒毛,肉眼看不到有外伤,呆萌的样子十分可爱。经鉴定该幼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通过现场检查评估,猫头鹰幼鸟体征正常。

为了小猫头鹰的安全,先由徐市林业站代为照顾,同时联系建阳森林公安展开进一步救助。次日,由建阳森林公安送至考亭野生动物保护站,待确认符合放生条件后将尽快放归大自然。

“五六月份正是猫头鹰幼崽学习飞行的时候,这只猫头鹰很可能是在练习飞行的时候掉落下来的。”徐市镇林业站副站长林建洪介绍道,群众在发现鸟类、蛇类等野生动物时,不要对其追赶、惊吓,更不能私下抓捕,以防受伤,可在第一时间通知林业站或派出所安排专业人员前往处置。此外,国家不鼓励个人将野生动物当宠物喂养,捕杀和宰食野生动物都属违法行为。

近年来,建阳区徐市镇党委、政府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集镇,引导教育人民群众爱护保护野生动物,与大自然和谐共生,百姓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不断增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