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童游:打响汛期灾害防御战

2022-06-10 18:14: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拉好警戒线 建阳区童游街道供图

东南网6月10日讯(通讯员 朱丽君)面对近期严峻的防汛形势,建阳区童游街道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转移群众,全力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阿姨,您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新一轮暴雨来袭,请做好随时转移的准备。”6月8日晚,曼头山社区工作人员在鹭鸶路46-3号至46-7号进行防汛巡查,入户劝导居民提高防汛意识,并在易积水地带张贴警示标语,拉好警戒线,做好防汛保障工作。由于鹭鸶路46-3号至46-7号处于低洼地带,共有17户60人居住,入汛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加紧了巡防、蹲守,确保一旦发现险情,能够及时进行人员转移等一系列应急处置。

“新岭往古建方向路面有树木倒伏,已进行紧急处置。”“溪口村小桥桥墩处被冲毁,已进行车辆管控。”“七姑村村部对面河道护岸冲毁30米。”连日来,街道35名包村干部下沉一线,精准调度强化巡查和隐患排查,紧盯河道、危险山体边坡、低洼地带、山塘、水库等重点部位,实时关注地质灾害隐患,第一时间掌握路面塌方、树木倒伏、积水等情况,与村两委干部一起筑牢汛期安全堤坝。

截至目前,童游街道已对重点预防的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10处高陡边坡的57户248人、400余间住房逐一进行清查,对低洼地带、临近河岸的住户以及危旧房等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共妥善转移安置群众58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