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千余人次

2022-06-09 18:14: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危险区域的住户进行劝导 来源: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东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谢心 池魏扬 庄洁华)“东西都准备好没有?抓紧时间整理,天气预报晚上会有大暴雨。”在建阳区潭城街道城关村,党员干部和村两委正在对危险区域的住户进行劝导。

连日来,潭城街道按照建阳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快速组织力量,干群上下联动,下沉一线,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防可能发生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动员危险区域群众及时转移避险。

“组织潭城街道干部下沉到村里受威胁的76户276人进行动员转移,通过动员投亲靠友或者移到附近的宾馆安置,保证群众吃住为优。针对群众所顾虑的撤离后家庭财产安全问题,巡防大队联合派出所加强夜间巡逻,保证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害。”潭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江瑞华介绍道。

6月9日11时,建阳区防汛指挥部提升防暴雨应急响应为Ⅲ级。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十天建阳区将持续强降雨,局部有大暴雨,极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汛形势严峻。

6月4日以来,建阳区累计下沉干部近600人开展防汛工作,强化组织指挥,扎实做好防御工作,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做到应撤尽撤、应撤早撤,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截至目前,累计共转移危险区域群众1282人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