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向“疫”而行 不负使命守初心

2022-05-30 17:31: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向“疫”而行 不负使命守初心

——延平区西芹镇疫情防控办李双全的防疫故事

东南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李韧筠)手机24小时手机开机待命,保证接收数据后立即摸排;将重点地区来延人员信息上报上级部门、下发各村居进行管控;24小时接听群众防疫政策咨询电话,疏导群众心理、解决群众困难;制作疫情防控相关内页材料,安排每日核酸监测,与不同部门对接沟通……

李双全说起每日的防疫工作,一项项一件件表情认真,作为西芹镇疫情防控办的负责人,他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近2年时间,从2019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到今年1月初的深圳疫情发生以及开春时的宁德疫情发生,李双全始终都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这名今年刚满27岁的95后乡镇基层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那时我一天光拨打接听的电话就有500多个,每一分钟的时间,都恨不得掰成两半来花。”李双全回忆起1月初深圳疫情发生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西芹镇在深圳务工数量多达4000余人,当时临近年关,大批户籍人员返乡,防控压力巨大,自己与镇防控办的另一名同事每日都要下发数据100余条、管控10余人,仅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镇里便已管控了深圳来延人员近300人,以及其他重点地区来延人员、次密接人员、时空伴随人员近100人。

为了不耽误防控工作,李双全狠着心将“家”搬到了办公室,大年三十晚上,他只回家吃了晚饭给老人孩子包了个红包,就又匆匆跑回政府加班。“一张折叠床,还有一些日常用品,洗漱都在卫生间,也没有什么不方便的。”除了年三十和孩子生病,李双全从未有回过一次家,不分白天黑夜地坚守在岗位之上。“西芹的务工人员几乎都在深圳龙岗区集中居住,距离那时的疫情发生地只有500米不到的一街之隔。”李双全说防疫如防火,自己绝不能放松警惕,让大家连日的辛苦功亏一篑。

“说不对家人愧疚是假的,但有国才有家,舍小家,是为了大家。”李双全的妻子在派出所做疫情防控,父母则在城里开店,不到2周岁的女儿无人照顾,只能送到镇幼儿园托管。一次因为天气原因,女儿在幼儿园感冒交叉感染并持续发烧,李双全本欲返家照顾孩子,却临时接到通知,要外出处理辖区内10余名司机从封控区来延的相关事宜,因为妻子也被半夜调派至延平分局办案区工作,无奈之下,夫妻两人只能将生病的女儿交给年迈的父母照顾。繁忙的工作没有打倒李双全,但听着电话中的女儿带着哭腔喊着“爸爸来、爸爸来”,这位七尺男儿却是瞬间红了眼眶。

想要在繁华城区内找出一个人,难度堪比大海捞针,李双全的工作不仅要精确摸排每一条重要信息,还要与疫情与时间赛跑。为了能第一时间管控每一名重点地区的来延人员,李双全与同事常常要把黑夜当白天,争分夺秒、不眠不休,几乎每天都工作12个小时以,常是囫囵盹上一盹就再次投入奋战之中,说破了嘴,讲哑了嗓子,跑软了退,只为了把安全与安心送入千家万户。

“我愿意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身为一名党员与警察学院毕业的学警,李双全从未忘记自己在党旗与警旗前许下的誓言,他虽脱下警服穿上防护服,但初心不改,使命不变,荣誉藏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