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优质代办“零次跑” 行政服务“不断线”

2022-05-27 16:2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李韧筠 詹国兵)在南平市延平区行政服务中心,有着这样一班人,他们直接对接企业服务,是各项目审批部门的座上常客,他们不仅熟悉各类审批业务、政策以及办理流程,还能为项目单位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线上线下服务,他们就是延平区行政服务中心项目审批代办中心的专职代办员。

“代办中心主动为我们沟通协调,耐心细致地指导不动产证的办理流程及材料整理,帮助解决了困扰我司多年的重大难题,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政府工作人员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服务精神。”南平安然燃气公司工程部经理陈乐鹏告诉笔者,公司的LNG气化站办公楼在2014年建成后,因客观原因未能及时办理不动产登记,之后由于政策变化,项目审批全部改为线上办理,导致原备案数据不能调取,无法受理验收。不动产证的办理问题,一直困扰公司多年都未能解决。

中心代办员陈端龙接手业务后,多次往返档案馆与各相关部门,在各部门指导与帮助下,整理出一套详实完整的材料。之后又积极沟通联系市、区有关部门,特许对该项目进行线下备案审批。在代办员的热心帮助与悉心指导下,安然燃气公司终于取得了这份“迟来”的不动产权证。

“从项目落地到开工、投产竣工、产权登记通常需要花费一年时间,这中间涉及多个环节,要接触多个部门,而企业只需要盖章就可以了。”陈端龙告诉笔者,一纸证书看似单薄,中间却要经历多个环节,提交的材料必须要符合审批流程各项规范。许多企业因为缺乏熟悉各项具体业务与审批流程的专办人员,可能要走很多弯路,而专业对口的代办员直接对接项目单位,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节省大量时间精力,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发挥了有力作用。

陈端龙向笔者介绍代办中心今年服务的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三期技改圹建项目,在与设计、规划、住建等部门的主动沟通下,提供的审批材料及时、完整,原厂房结构特殊、跨度大、后边坡垱墙等问题很快便得到了解决,项目提前半年顺利投产,预计企业新增产值5000万元。

“老陈他经验丰富,许多历史遗漏的审批问题都是在他的协助下得以顺利解决的。”区行政服务中心项目审批代办中心负责人范丽聪告诉笔者,陈端龙原是延平区第一批项目官员,他已经为企业项目审批服务了10多个年头。2019年12月退休后,区行政服务中心特聘其为项目审批代办员,带领中心的另外2名员工,为重点及重大投资项目的依法审批工作提供项目咨询指导、协调、代办、督办等便捷服务。今年以来,中心已经为13个企业办理各项审批事务41件,协调各相关业务部门30多次,帮助解决了许多审批事务上的“疑难杂症”,深受企业欢迎。

贴心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少跑腿”“零跑腿”,这一直都是延平区行政服务中心项目审批代办中心的工作宗旨。“我们会继续兢兢业业地将企业的难题当做自己的难题,为建设新延平、提升改善营商环境、助力项目落地投产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陈端龙认真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