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探索网格化服务管理 擦亮基层“治理底色”

2022-05-25 17:32: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源街道城东社区开展网格员应急救护培训 松溪县委组织部供图

培训过程中,省红十字会的讲师为大家生动讲解救护基本知识,包括判断意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内容,并分享一些日常急救应急处理的案例,耐心地用专业救护知识指正居民日常处理中的不当做法。网格员积极与讲师互动,上台参与实践操作。

“这次的培训很实在,为我们普及了很多日常急救知识,多学点急救知识和技能在关键时刻能派上用场,更好地为居民服务。”今年新任职的网格员蒋女士感受颇深。

举办此类培训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理念,让网格员学习、了解和掌握应急救护、防溺水知识。同时,也大大提高网格员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下一步,我县将围绕信息处理、应急处突、疫情防控等内容继续开展各项培训,全面提升网格员的各项能力,增强网格员的凝聚力,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精细化服务搭建基层治理“连心桥”

“你好!我女儿的尿不湿马上用完了,可不可以帮我买一下?”

“没问题!您需要买什么牌子的?多大码的?需要买多少?”溪东乡古衕村网格员毛方波详细了解居家隔离人员杨淑倩的需求后,骑上摩托车赶往集镇,买回物品后第一时间送到杨淑倩手中。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