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回龙:“网格化”筑牢房屋安全防线

2022-05-17 18:00: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威 曾庆芬)连日来,建阳区回龙乡全面发动网格员立即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及“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深化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成果。

行动中,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优势,配合乡相关工作人员在网格内对各类房屋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摸排,全面掌握房屋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及时将新发现的各类房屋安全隐患问题汇总,统一录入福建省房屋安全管理系统,充分依托“大数据”信息采集平台,实现隐患“看得见、能消除”,确保最大限度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各网格员还兼任“宣传员”,持续强化宣传力度,提高辖区村民对房屋安全性认知,从源头杜绝房屋安全隐患。

截至5月15日,回龙乡共排查房屋747栋。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建立精细的网格化管理机制,推动资源力量下沉一线贴近群众,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在5月底前,完成经营性自建房房屋排查“回头看”工作,12月底前,完成其他重点房屋排查“回头看”,做到不落一栋、不落一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