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探索网格化服务管理 擦亮基层“治理底色”

2022-05-25 17:32: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溪东乡古衕村网格员代拿快递 松溪县委组织部供图

“网格长,我家女儿寄了个快递在溪东,能帮忙带回来吗?”这天,网格员谢积莲微信收到了一条来自片区群众的信息,谢积莲立即回复,并贴心询问还有没有其他需要代办的事项。

“疫情防控期间,类似这样的情况基本每天都有,网格员化身“代购员”“快递员”,全力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古衕村党支部书记谢盛亮说,虽然看起来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通过一件件小事,不仅温暖了人心,更坚定了村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古衕村在网格化服务中推行“五代工作法”,帮助村民代办证件、代送物资、代问政策法规、代交资费、代办其他事项,让村民“冷暖有人问、疑惑有人解、心声有处诉、难事有人帮”,不断提升村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一张“网”,包罗万家,事关民生;万千“格”,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今年来,松溪县已完成3567个小微网格的划分,全县选配4031名网格员,开展各类便民、惠民等志愿服务336次,摸排收集群众需求2800余条,协调解决问题2600余件,初步实现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从被动到主动、从分散到系统、从粗放到精细、从传统到现代的转变,用网格“小题目”作好治理“大文章”!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