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党建引领:松溪社区网格管理入人心

2022-05-22 19:49: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城东社区培训网格员现场

东南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图/文 邱阿木)“当遇到社区有人突发疾病,在救护车到达前怎么办?”

“心肺复苏急救法,可以争取抢救时间。”先将病人躺平,两手交叉,按照老师的规范动作,一起来,一下,二下,三下……

社区网格员黄少明在老师叶信君的示范下,为社区三十五名网格员进行安全急救培训。这是5月22日,福建省红十字会医知识下乡,在松溪县城东社区培训网格员的场景。

城东社区党支书龙菲介绍说,松溪县城东社区成立一年多来,一方面通过共建单位成立大党委优势,资源共享,先后开展了消防演练培训,县医院,妇幼保健院义诊,组织社区网格员参加民兵预备役民兵训练,提升国防安全意识。另一方面,善于网格员选配,在象城龙庭小区,按照AB角配置,做到管理全履盖。在阳光天地小区,则由一定威望的业委会成员担任网格员,管理到家家户户。现如今,网格员对每一户家庭成员状况,如同亲人一样,心中都有数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