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团队的“贴心人” 方舱的“守护者”

2022-05-21 09:12: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近你们组的夜班比较多,压力大容易失眠,我送了一些缓解失眠的药品,已放到酒店房间门口,记得收好。”“听说你近些天肠胃不好,我和酒店那边说了,让他们近期给你做些清淡的餐食。”……

19日晚,写好当天的行政工作总结后,福建省援沪医疗队南平队副领队陈国开始忙着给队员打电话,尽心帮助他们解决援沪期间遇到的各类问题。

陈国是南平市第一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心血管内科一区主任医师。作为我市第一批援沪队员,他于4月9日抵达上海后,便在世博方舱内开启了“连轴转”的工作模式: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组织好人员为全队队员采集核酸,配合运送采样标本,而后马不停蹄参加当日的行政会议、行政巡查,开展协调队伍、全队视频会议等工作……加班至凌晨已是常态。

“配合好领队的工作,让大家安心抗疫、平安回家,是我的职责。”陈国说,作为团队“管家”,要认真负责做好南平队的行政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

每日撰写队伍的工作日志、工作简报,认真收集舱内运行的各种数据并上报,追踪队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监测情况……面对繁杂琐碎的工作,陈国事无俱细一一办好。他关注队员们的生活需要和心理健康,及时为队里采购、添置齐全的各类抗疫物资。队员有需要,他随时将物资送达到位,并安排好队员们的衣食住行,让整个团队运行得井井有条。

陈国既是团队的“贴心人”,也是方舱的“守护者”。他在领队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每周两次的方舱内联合查房,查看南平队队员的工作情况和舱友的生活情况。“与在医院的查房体验不同,这里的查房更像是多年老友间的互相问候,队员们在工作上互相帮助,舱友们也能互相体谅,这里的氛围像是一个大家庭。”陈国说。有的舱友在方舱住久了,焦虑、想家,他便耐心地与之交谈,做好心理疏导。有的舱友带来的日用品不足,他便热心帮忙采购,或是捐出自己带来的物资。

“我妻子也是医务人员,她十分支持我来前线战‘疫’。大儿子今年读初三,马上就要中考了,他很懂事,成绩也一直很稳定,我很放心。小儿子3岁,还懵懂无知,我告诉他爸爸去打怪兽了,他也很开心骄傲。”陈国说,家人的无条件支持,让他可以安心地投入援沪工作。他表示,作为福建省援沪医疗队南平队的一员,将继续携手每一位队员义无反顾地战“疫”,用心守“沪”,书写一份漂亮的战“疫”答卷。(徐陆锋 张晓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