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南平建行为“专精特新”企业输送“金融燃料” 助力科技型企业“飞驰”

2022-05-20 17:21: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黄梦瑶)小配件蕴含高技术,小企业支撑大配套。经过多年的政策培育和金融护航,南平市“专精特新”企业蓬勃成长,“小而美”托起经济高质量发展。然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多集中在科创领域,缺乏有形资产的抵押担保也成为部分企业的融资难题。

作为金融科技战略的践行者,建设银行南平分行以“大数据增信+互联网提速”定制专属融资,目前形成覆盖初创、成长、成熟、上市等全生命周期,线下、线下双渠道,大中小微多客群,投贷联动多产品的产品体系。该行有线上“科技云贷”,支持线上全流程办理;有针对小微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开发的“高新科技贷”“善新贷”;有针对大中型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创业贷”“科技成果转换贷”;还有投行类产品,对拟上市企业进行私募股权投资。

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按照深化“五个一”活动,提高金融服务能力的工作要求,建行南平分行制定了《金融支持科技型企业暨专精特新企业专项行动方案》,积极落实了专精特新企业扩面、贷款上量、产品创新突破的工作要求,聚焦南平市生态优势产业,开展大走访活动,依托“白名单”机制,进行科技型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的精准对接和服务。

位于南平建瓯市的某微粒有限公司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随着企业订单量增加,研发力度加强,新的融资需求也提上日程。不看“砖头”看“专利”,了解情况后,建行南平分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对接,现场指导客户下载“惠懂你”APP,通过技术流评价体系,以全线上流程完成对客户信用贷款的发放,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截至3月末,建行南平分行已为40多家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近2.4亿元,其中为8家“专精特新”企业发放贷款近1亿元,切实为“专精特新”企业输送“金融燃料”,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