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2-05-15 04:56: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13日上午,南平市减灾委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组织多个成员单位在建阳区潭山公园广场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专业救护人员通俗易懂地讲解并演示“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措施的操作流程及操作要领。消防队员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分类,讲述并演示面对不同火情应采用的应对方法。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设立咨询台和展板,发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资料,接受市民咨询。

“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南平市各地各部门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汛、防火、防震、安全生产、地灾防范以及伤后救护等方面的集中宣传活动。”市减灾委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廖祖辉表示,通过举办各项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有助于持续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到防灾减灾工作中来,不断夯实基层防灾减灾基础,提升南平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