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建瓯市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05-11 16:55: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曾仰春)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10日上午,由建瓯市减灾委员会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发科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卫健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在芝城公园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建瓯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减灾办主任张宜端向现场群众就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如何预防与避险、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以及地震、火灾、自然灾害等如何开展自救互救进行现场讲解。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3700余份,有效普及推广了防灾减灾知识和科学避灾自救技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现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演示使用消防器灭火,详细讲述了初期火灾的扑灭、逃生技巧、以及灭火器材使用方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