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13 11:37: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县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东南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图/文 陈协明 黄文静 刘世平 陈芳芳)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光泽县减灾委员会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发改科技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林业局、水利局、卫健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等18家单位在新华都广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暨“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和大型展板,发放宣传单(册)等方式,为过往群众普及地震、消防等防灾减灾有关知识和应对技巧,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关于自然灾害、消防安全及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等方面的问题。担任消防救援任务并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抓住时机,现场为市民群众演示了消防灭火器的使用,详细讲述了火灾初期的扑救、逃生技巧,以及灭火器材使用方法,许多市民还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2600余份、宣传小礼品300余份,有效普及推广了防灾减灾知识和科学避灾自救技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