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延平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05-14 13:21: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张晓飞 摄

东南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张晓飞)2022年5月13日,延平区减灾委员会在南剑州大剧院广场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延平区减灾委员会主办,区应急局协办,水利局、自然资源局、地震办、气象局、森林消防大队、交通运输局、延平生态环境局、卫健局、红十字会、消防大队、林业局、住建局、四鹤街道、人保等15个部门参与宣传 。   

活动现场,延平区减灾委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郭兴文,应急局副局长操新泉向现场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如何预防与避险、自救与互救等知识基本技能。各部门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应急安全知识、防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文明交通、疾病应急救治等,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宣传手册和彩页三千余份,积极向社会群众科普防灾减灾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3700余份,有效普及推广了防灾减灾知识和科学避灾自救技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现场 张晓飞 摄

活动现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还向群众演示使用消防器灭火,详细讲述了初期火灾的扑灭、逃生技巧、以及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区卫健局、红十字协会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演示、义务测量血压血糖、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讲解应急处置措施,切实提高了公众的主动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宣传活动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氛围浓厚,群众积累了避险知识,掌握了逃生技能,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切实提高群众防灾减灾能力,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