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市调研组到延调研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

2022-05-07 17:3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市调研组到延调研

东南网5月7日讯(通讯员 图/文 游立成 李海玥)5月6日,由武夷山市委宣传部牵头,武夷山市委文明办、市文旅局、市妇联、团市委有关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组成调研组,到延平区调研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旅局、区妇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全国村级“乡风文明建设”优秀典型炉下镇斜溪社区村,实地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践点,茶洋窑体验馆等点位,调研延平区结合地方特色文化、产业等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的做法,以及延平区推行“五联共建”工作机制,以相邻就近原则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片等特色举措。

随后,调研组到国家级“生态乡镇”巨口乡,实地走访了谷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实践点金古园、古驿站,馀庆村驸马厝、闽北乡村干部学校等点位。通过宣讲员讲解,了解该乡是如何通过整合当地传统文化资源,将家风家训馆、老旧祠堂、古厝等作为实践点,进一步拓展文明实践阵地的做法,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在推进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

通过现场调研学习,调研组对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中的鲜活创新实践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此次的调研学习对武夷山市今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要立足本地的资源禀赋特色,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积极参与者,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贡献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