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人社局:围绕“三零”目标 优化营商环境

2022-04-27 15:40: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周琳)近年来,建瓯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在减趟、减材、提时效等方面下功夫,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点改革事项落实,政务服务更优,提质增效更实,凝心聚力让群众办事“少跑腿”,提升群众的办事满意度和幸福感。

办事“零跑腿”便民更深入。该局经过多次提速落实,大部分事项办件时效提升明显,现有167项行政审批事项,79.64%的事项实现当场即办,减少了因环节流转而产生的等待时间。所有事项均可由申请人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网上申请,其中154项实现办件一趟不用跑,全程网办的5星事项达101项,分别占全事项的92.22%和60.48%,真正做到减材便民。同时开通跨省通办、市内通办的功能,解决群众异地申请跑趟麻烦的问题。

企民“零距离”就业更便捷。通过建瓯有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抖音、微视频等平台,利用18个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所LED、短信推送及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推送企业用工招聘信息,引导缺工企业、有就业意向的各类就业群体参加“春风行动”招聘会。举办多场“春风行动”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将岗位送到务工人员家门口,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求职。

监察“零容忍”护航更有力。加强投诉平台建设,确保网上举报、电话投诉、来访登记、来信诉求等渠道畅通无阻。通过多方努力,去年至今已为劳动者追回薪资1578万元。同时积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专题宣传日活动,发放宣传材料148份,为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