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人社局全面打造惠民便民品牌

2022-04-26 16:09: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周琳)为持续深化民生领域人社便民服务,建瓯市人社局积极采取惠民利民举措,打造多位一体的“线上+解读,线下+快捷”的便民惠民服务,全力保障重点就业人群找工作实现“快、优、安”的要求,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服务全市大局,搭建就业平台。2022年建瓯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云视讯线上招聘会、“求职不必去远方,就近就业留家乡”招聘会、就业服务不打烊——企业人力资源招聘会、送岗下乡“春风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系列现场招聘会。安排志愿者走上集市街头摆摊设点向群众发放重点企业岗位招聘信息表和宣传稳岗稳工奖措施政策,为企业和求职人员现场解答疑惑。共吸引现场在线咨询人数333名,线下电话咨询137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96人。  

坚持人才为先,壮大培训队伍。建瓯市人社局积极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工作,持续完善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制度,加快建设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形成初级、中级、高级技能劳动者队伍梯次发展和比例结构基本合理的格局,使技能人才规模、结构、素质更好地满足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企业发展需求。去年至今已培训7390人,发放培训补贴420万元。  

打造一条龙服务,强化技能鉴定。建瓯市人社局开展育婴师、评茶员、茶艺师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坚持培训--技能鉴定--推荐就业一条龙服务。受到疫情影响,部分鉴定工作暂时取消,去年至今已鉴定328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