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博物馆数字化 让文化惠民“触手可及”

2022-02-24 15:34: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余恒毅)日前,浦城县博物馆陆续上线了数字化保护项目,通过全新的展览展示手段,实现文物和信息资源的科学管理、传播和利用,更好地促进文物“活”起来。

博物馆数字化保护项目,通过对文物进行多角度的拍摄,对文物进行三维数字化扫描与建模,制作出高精度的三维彩色模型。游客可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查看文物的详细介绍,更可以通过3D触摸式的文物动画,看清文物每一个细节,深度挖掘展示内容,加强与展品的互动交流。

“数字化讲究互联网+,因此,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让广大的观众哪怕是在家里面,都可以看到浦城博物馆展示的文物。新馆建设开馆后,观众、游客将直接在博物馆体验到数字化的丰硕成果。通过线下、线上都可以看到博物馆的文物,让这些文物活起来。”浦城县博物馆馆长毛建安说。

浦城县博物馆数字化保护项目旨在将文物资源进行信息资源数字化采集及相关数据制作,构建文物数字化保护体系,加强馆藏文物的展示应用,满足信息时代展览展示需要。目前浦城县博物馆新馆的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即将对公众开放,届时游客可以通过线下线上多种渠道,更好地了解、认识和探索浦城县的文化遗产,激发和培养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自觉意识和行动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