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农技人员下田头 应对寒潮教妙招

2022-02-23 15:58: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叶彦曦)为减少降温对油菜等冬种作物的影响,连日来,浦城县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农作物防寒防冻技术指导。

2月18日,笔者在浦城县富岭镇瑞安村的油菜田间看到,浦城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正在给农民朋友讲解油菜的防寒防冻和田间管理技术。

高级农艺师杨仁仙对种植户说:“现在温度比较低,对油菜生长会有不利影响。为减少损失,我们首先要对清沟进行排水,别让积上台面。其次,及时喷叶面肥,但是要注意按说明的浓度喷撒。油菜不久就要开花了,我们还要喷洒硼砂。”

浦城县富岭镇农技站站长范和金:“我们乡镇主要通过微信群、农技推广工作群等形式发布低温预警通报,让农户做好低温,特别是现在这个油菜方面低温冻害预防。”

同样,在浦城县圆盘村的大棚内,农技人员也针对大棚内蔬菜的防寒防冻相关措施与种植户进行详细讲解。

杨仁仙和郑风仙说:“低温的时候你要及时将大棚盖下来,漏风的地方要注意修补,减少他漏风情况。”

据了解,针对寒潮天气,浦城县农业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动,根据预警等级、温度、灾害时间、低温地点范围,向种养大户及时发送预警短信,并立即通知相关站办所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农户做好防灾减灾措施。

浦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永斌:“我们通过12316系统提前把气象信息,防寒防冻的措发布给种植户。同时,我们也加强班值守,严格按照应对低温天气有关的措施进行逐项落实,为粮食种植奠定良好的绿肥生产的基础,提升地力,改善土壤结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