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国家公园勘界立标工作全面启动

2022-02-24 08:46: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武夷山国家公园勘界立标工作正式启动,目的是重新界定这一国家公园的范围、面积和边界,同时通过设立的界碑、界桩,分清园内园外,界定核心保护区和一般控制区。形成的勘界结果,将作为武夷山国家公园精细、精准管理的标准和依据。

“武夷山国家公园边界线长达841公里,且多在高山密林区域,哪怕是出现十公分的精度误差,都会导致重大的面积误差,因此,我们要确保测量精度准确无误。”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工作人员范志伟介绍,四月底前,勘界成果要上报国家林草局,并于今年年底前,设立界碑、界桩以及标示牌。

九曲溪是武夷山国家公园览胜的精华所在,更是武夷山国家公园动植物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开启勘界立标工作的同时,武夷山国家公园还启动了九曲溪生态监测及环境保护项目,通过人工智能、热成像、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的整合应用,提高国家公园的森林防火、生物监测保护等综合管护水平,最终要实现保护与发展兼容的目标。(张瑞君 吴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