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生态环境系统出台措施服务首季“开门红”

2022-01-28 08:41: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平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南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服务和促进一季度经济建设“开门红”工作的通知》,聚焦9个方面出台27条措施,全力服务南平市2022年首季经济“开门红”。

其中,在提速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上,加强“区域-规划-项目”联动,简化项目环评审批,创新便民利企方式,持续压缩审批时限。其中,编制环评报告书的建设项目,承诺审批时限统一提速至4个工作日;编制环评报告表的项目,承诺审批时限统一提速至3个工作日。市生态环境系统还将通过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对“开门红”重大项目专人对接、提前介入,并开辟“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做到即到即审;实施重大项目清单制度,按月调度、“挂图作战”,推进重大项目环评审批,建立服务项目会商机制。

在强化服务支撑保障上,加强排污权交易服务,完善生态环境亲清服务,发挥绿色金融联动效应,配合完成福建省碳市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落实企业环境信用动态评价和应约评价,建立健全企业环境失信信息自动修复机制,及时解除信用惩戒措施,强化环境信用评价的正向激励。

在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效能上,制定《南平市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规定》,规范适用行政自由裁量权,对企业“无事不扰”,防止“一刀切”,常态化开展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攻坚。

在推进机制创新改革集成上,持续探索碳达峰、碳中和路径,推进重点行业减污降碳行动,实施一批减污降碳重大工程,持续深化“无废城市”建设,完善水环境智慧监测监管平台,全面推进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协同共进。(林奥 王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