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乡村振兴有能人

2022-01-21 22:09: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阮倩敏 李世翔)1月21日,在政和县委农村工作会议上,政和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对经营好、带动能力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种植能手进行了表彰奖励。50名“十佳”现代农业种植能手和20家“十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获得表彰。

2021年以来,政和县致力打造“2+3+4”现代绿色产业体系,做精茶、竹等优势产业,实施“五个万亩”现代农业工程,农业生产保持稳中有进,扎实推进澄源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省级现代农业(茶业)产业园、省级竹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重点县、“五个万亩”现代农业工程,实施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项目46个、完成项目投资4016万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获得这项荣誉很自豪,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对农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下一步我们计划成立公司,探索‘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新模式。”“十佳”现代农业种植能手李香敏说。李香敏是政和县东平镇东平村的水稻种植大户,2009年成立政和县东平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规模化、机械化水稻种植,吸纳67名周边农户加入合作社。

获评“十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政和县有通蜂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主营中华蜜蜂养殖和蜂产品。合作社负责人吴有通向乡亲传授养蜂技术、赠送蜂箱蜂群,带动附近许多农户养蜂。目前合作社有入社养蜂户53户,同时带动周边103户养蜂户的发展,合作社每年举办养蜂技术培训,养蜂户经过技术培训提高了养蜂技术,产值增收270多万元,户均增收2万多元。

从乡村产业发展到乡村产业兴旺,离不开乡村人才的参与。这些受表彰的“十佳”能手当中既有种植能手,又有农村致富带头人;既有农民,又有专注农业的企业家。他们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等方面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政和县信用联社将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省级示范家庭农场以及“十佳”种植能手和“十佳”新型经营主体授信,注入金融活水,激发现代农业发展动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