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政和县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使用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2-01-21 17:0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检查组深入单位食堂检查燃气使用情况 叶玉萍/摄

东南网1月21日讯(本网通讯员 叶玉萍)近日,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信商务局、应急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使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组深入辖区各学校、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及燃气使用安全情况、场所厨房液化气罐的使用管理是否符合要求,燃气用具的安装、维护保养是否符合管理规定,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老化、泄漏,油烟管道是否定期进行清理等进行检查。此外,检查组还详细询问厨房工作人员是否掌握燃气使用的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普及了燃气泄漏发生火灾和爆炸时应如何灭火,疏散人员、火场逃生的方法与技巧等知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负责人要落实整改措施, 加强排气通风、自检自查等工作,切实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确保燃气用具使用安全。

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燃气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时刻敲响各燃气使用场所负责人和员工的消防安全警钟,严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