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五届南平市政协五年提案工作综述

2022-01-04 08:56: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与此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南平市政协对关于调整优化布局结构、做大做强市属国企的建议等10多件重点提案办理开展“回头看”,促进提案相关建议落实落地。

在做好“常规评议”的基础上,南平市政协探索创新“阶段性评议”等新路子,从单纯对办理结果的评议,拓展到对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的分别评议,让提案者成为办理工作的监督员,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并且,及时邀请媒体对重点提案的协商沟通、办理落实等情况进行宣传,通过《闽北日报》、市政协微信公众号、《南平政协》期刊等刊发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报道,讲好提案故事,传递“政协声音”,共同推动提案工作提得准、办得实、用得好。

悠悠闽江水,两岸青翠山。

五年时光里,1565件提案大多被吸纳转化为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决策部署、发展规划和部门举措,为促进南平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步入新时代,肩负着时代重任和人民重托的南平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将继续阔步前行,同舟共济,为南平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进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以更加豪迈的激情,书写更加绚丽的和谐乐章。(卢国华 王维)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