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五届南平市政协五年提案工作综述

2022-01-04 08:56: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时间的指针匆匆向前,转瞬五载悄然而过。

五届南平市政协迈着铿锵有力的履职步伐一路前行。五年来,他们出谋划策的脚步从未停歇,他们建言献策的声音从未减弱,他们用提案架起了党委、政府与百姓的“连心桥”。

绿色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建设、疫情防控……与时代发展“合辙”,与党政工作“同频”,与人民需求“共振”。据统计,五年来,全市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1565件,经审查立案1439件,其中集体提案398件。截至2021年年底,提案已经全部办结。

这些数字是枯燥的,却更为直观地映衬出南平市政协提案工作的效果图——从全市改革发展大计,到群众生活中的衣食住行,件件提案凝聚着委员们的心血,并最终化作有关部门的具体行动,推动着南平在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书写更加壮丽的篇章。

求精品 提案质量逐年提高

提案是反映民心、民意、民声的“信息树”,是为党和政府建真言、谋善举、献良策的“智力库”。

政协提案如何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提案质量尤为重要。为打造精品提案,全面提升提案质量,五年来,南平市政协及其常委会通过搭建知情平台、加强选题引导、严格立案审查,着力提升提案质量,引导委员提出了一批具有全局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精品提案。

每年春意盎然时,一年一主题的南平市政协集中走访委员“春天行动”就会启动。

一派繁忙的田间地头,井然有序的生产车间,茶香四溢的制茶工坊……走访中,市政协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心贴心,落实党和政府的部署要求,凝聚各界共识,激励委员讲真话、吐真情、建诤言、献良策,为委员带去了春天般的温暖,推动政协工作围绕党和政府工作的重点、人民群众关切的焦点作出了迅速反应,让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在春天涌流。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