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举办第三届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2021-12-21 17:41: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18日,光泽县在教师进修学校举行第三届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暨“书香博士”智慧杯比赛,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练好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综合素养,更好地促进教学工作。

在比赛开始之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评委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规则,随后各位老师进行抽签,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上午的比赛进行的是三笔字(粉笔、钢笔、毛笔)和作业设计的比赛。三笔字比赛要求参赛教师在规定的时间内分别完成一首指定的古诗的书写。

作业设计则要求教师们在一个小时内,以发展学生能力为目的科学设计作业,体现作业设计的层次性、开放性、应用性和探究性。

下午进行的是朗读比赛,一篇篇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美文,在老师们绘声绘色的朗诵中散发出无穷韵味。

华桥中心小学教师雷文敏:“本次比赛为我们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让我获得经验的同时,也让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能力的欠缺,今后,在教学方面我也会高标准要求自己。”

县实验小学教师陈晓雪:“我的收获就是在比赛中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明白了自己今后要努力的方向,我要不断地学习,借鉴老教师们的经验,来丰富自己的教学。”

经过一天的角逐,根据教师们的综合表现,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3名,二等奖19名。

县初教室主任黄英琳:“近年来,光泽县委、县政府面向社会招聘了大量的青年教师,这些教师的专业成长直接关系到双减背景下提质增效的大课题,如何让这一批年青教师在业务上有所提升,教育局提出了要打造一批业务素质过硬,基本功强的教师专业队伍,所以我们初教室组织了这一次的大赛。”(傅贤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