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举办第四期项目沙龙,探讨城市规划与管理

2021-12-16 17:27: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14日,光泽县第四期项目沙龙在“三大攻坚行动”指挥部会议室举办,活动围绕光泽县城市规划与管理进行深入探讨。县领导陈中民、黄河、周华健、张建平、刘丹、王逸波出席会议。

会上,光泽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城管局、征迁组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城市规划区内用地分析、城市建设品质提升与管理、房屋和土地征收等情况,与会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光泽县城市规划与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陈中民指出,光泽旧城区拥有自己的特色,在城市的规划与建设、管理过程中要留住城市记忆,有针对性地维护旧城风貌;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特色街巷、城市公园建设,坚持动态维护,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区别于大城市的有温度、有感觉的“幸福小城”,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陈中民强调,要加强对收储后的土地进行有效管理,明确土地的移交机制,严格用地审批和管理,对存量地块进行梳理整合,合理高效使用专债、地债,因地制宜提前谋细谋实项目,确保土地高效利用。要强化部门沟通协作,增强大局意识,明确各自管理范围,在执法过程中做到“刚柔结合”,共同把城市规划好、管理好。要发挥好国资和城投公司优势,在国企改革中担先锋、打头阵,做优资产,做大项目,进一步挖掘光泽的发展潜力。(宋曦 黄文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