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河长制:绘制闽江源头新画卷

2021-11-26 09:03:29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初冬的闽江,水韵悠悠,河岸绿树成荫,满目葱茏。暖阳洒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折射出晶莹剔透的光芒。

“水”之于南平,是景、是情、更是生命线。近年来,南平始终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

随着河长制工作深入推进,南平一条条河流经过“洗礼”焕发更亮丽的光彩,“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全力绘制绚丽多彩新画面

“自从开始实施河长制后,洪水带来的上游垃圾明显减少,加上莒口溪边、桥头的陈年垃圾被清空,苍蝇漫天的桥头华丽转身为文化广场,靠洪水冲掉沿河垃圾成为历史。”22日,建阳区莒口镇党委书记詹国鸣说。

南平,位于闽江上游,山脉纵横,水系发达,700条大小河流遍布10县(市、区)139个乡镇(街道),素有“一江八溪连十城”之称。

然而,长期以来,丰富的水资源在给各地注入诸多活力的同时,也带来了防洪排涝、污水处置的巨大压力。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