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统筹“三大”攻坚战 攻出发展“加速度”

2021-11-20 16:03: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和公司航拍 邓贤龙/摄

该项目建设进度“一天一个样”,得益于三大攻坚任务在招商、用地、审批、环评等各个环节实行全市“一盘棋”的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的运作模式。

项目负责人说:“如果开工前各项审批没有统筹考虑,开工后没有管委会统筹协调,我们肯定要走弯路,进度肯定要慢很多。”

永太公司快马加鞭推进建设只是邵武重大产业项目攻坚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邵武成立由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水利局等20个市直单位组成的10个工作组,采取既分工又合作方式,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同时,还坚持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重点围绕壮大新材料、林产加工两大绿色产业,夯实邵武产业基础。推行处级领导“4+2”挂钩、“三全机制”、“战果”清单化等机制,持续引进、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快速落地落实,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全力培育氟新材料500亿产业集群,林产加工200亿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全国林产加工生产示范基地和国内领先的新材料产业基地。1-9月,新增“五个一批”项目149个,总投资367.99亿元。同时,谋划2022年度省、南平市重点项目87个,总投资527.59亿元。

“一把手”招商:精准高效  筑强产业链

招商引资是推动发展的源头。邵武市委市政府“一把手”当“招商专员”,上门拜访行业龙头企业,这一举措已成为邵武抓发展的常态。各级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先后赴上海、杭州、苏州、宁波、温州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带领招商团队足迹遍及大江南北,行程紧锣密鼓,时间争分夺秒。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邵武市全力推行“百千工程”行动, “一把手”们带头通过在线访问、走访活动等方式,时刻跟踪有签约意向的重点项目。

“‘一把手’在场,很多事情可以当场敲定,洽谈效率就很高,省去了很多中间环节,这就会增加我们来邵武投资的信心和决心。”浙江客商王先生本来打算去上海投资,但在邵武“一把手”招商机制的吸引下,毅然选择了邵武,并且当月就签订投资合同。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