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市下沙镇:打好“百日攻坚战” 谱写富美下沙新篇章

2021-11-04 17:43: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下沙新村项目建设现场 丁建军/摄

东南网讯 “百日攻坚战”打响以来,下沙镇认真贯彻落实邵武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邵武市开创“六个新局”的目标要求,理清发展思路,坚定发展方向,科学谋划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不停,干劲不减。

走进下沙镇,和煦的秋风拂过整洁的楼房,大小汽车匆匆驶过,行人漫步在大街小巷中,一派祥和繁荣的生活景象。但街道两旁正待合适时节种下新苗的树坑,仍述说着6月28日那场特大暴雨给下沙带来的巨大经济损失,其中道路塌方433处、桥梁桥涵损坏39座、房屋倒塌损坏416座……

轰隆隆的作业声传来,下沙村兔子山下沙新村建设项目正有序地进行着。为保障下沙村房屋倒塌及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50户受灾户得到安置,切实解决他们的住房保障问题,这里原有的两座小山包被推平了,3栋房屋拔地而起。为确保受灾户在元旦前能入住新居,下沙镇一刻也不敢懈怠,先是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再将工作内容细化到个人,压实责任保障工作效率,并实行一周一例会制度,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解决不了的提请镇两委共同探讨尽快解决。

下沙镇下沙新村建设单位派驻人员王睿铠介绍说:“我们各方责任主体严把质量关,在确保项目进度的情况下联系各方责任主体,还有第三方一些检测单位,一起去将所有的精力投入到这个项目当中。确保这个项目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前期这边是一个兔子山,从土方开挖到场地平整到项目主体已经建成 历经了100多天,我们的项目进度是非常快的。”

“6.28”暴雨对下沙村至洛田村的村道“下洛线”也造成了巨大的损害,山体溜方大概1万立方米、靠河护岸下约200米的路基被掏空,严重影响往来车辆及行人通行。经多次协调沟通,在邵武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的支持下,预计投入300万元用于修复下洛线,经设计、招投标等程序,施工单位入驻,正在加紧施工中。

下沙镇公路站站长朱光锋表示:“工期是到11月底 那我们现在目前的进度已经做下挡墙 已经做了一百八十几米 这边上挡墙 我们这边目前已经施工了60米

同样在屯上村,工人们也正忙碌着为“6.28”洪灾中该村地灾点附近房屋倒塌的5户人家建新居。因上级要求,在地灾点未治理前不允许原址重建,为进一步加快保障村民住房,明确灾后重建户房屋选址在屯上新村,由城建公司负责建设。这5户几乎都是70岁以上的老人,年老体弱,为了保障他们的利益,镇、村两级干部时刻关注着房屋建设的质量与进度。

“现在我们是由镇里统一设计,新建房屋一共两层,乡镇提供地,我们村里负责监督,让它做一个建设。为了加快进度。我们也是与这个承建部门达成协议 确保在元旦之前入住。”屯上村第一书记张敏强介绍说。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