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统筹“三大”攻坚战 攻出发展“加速度”

2021-11-20 16:03: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金塘园区一角 邓贤龙/摄

东南网讯 立冬已过,气温骤降,但位处闽北山区的邵武大地上,项目建设热潮涌动,捷报频传:占地1000亩、投资100亿元的三爱富产业项目建设正酣;远翔新材料企业上市筹备工作紧锣密鼓;绿闽环保项目实现全南平第一个“交地即颁证即开工”;“企呼政应”模式启动“快捷键”,网上服务事项审批率达99.75%;更令人振奋的是 “三大攻坚战”三季度综合考评名列南平第一,这是对邵武攻坚战实行统筹推进、一体运作的最佳“点赞”。

“三大攻坚战”是指重大产业项目、“一把手”招商引资、征地拆迁等三项全市性工作,它们相互联系、互相促进,有些工作相互交叉,有些指标相互重叠。为了实现攻坚目标,邵武市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压奋进,把精力集中到攻坚战中来,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 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共识。为此,邵武市委市政府“一盘棋”谋划、“大手笔”运作,把三项工作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有效统筹资源,形成合力,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互通有无,收到“1+1 > 2”的效果。

重大项目:大干快上 一天一个样

11月18日,寒意袭人,永太公司二期项目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塔吊林立、长臂挥舞、车辆穿梭,高楼拔地而起,让人感受到争分夺秒、奋力冲刺的攻坚氛围。

“建设中只要我们有困难要协调,园区管委会就会派人来解决,保证我们能按任务表施工,基本实现一天一个样。”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笔者。

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他们进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遵循时间节点要求,弘扬“晴天大干、雨天巧干、晚上挑灯干、假日加班干”的攻坚精神,紧张有序地推进建设。项目投资2.1亿元,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达产后每年可实现新增产值15亿元,新增利税4.5亿元,新增就业人数120人以上,将实现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