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当情怀落了地……

2021-09-24 12:02: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但砌石头墙的费用普遍比水泥墙高,面对资金问题,许金柜又犯了愁。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什么不就地取材呢?”想到此,许金柜立刻领着乡亲们,一路沿着溪水两岸捡石头,“这样既节省资金,又最大程度保存古村落的原始生态”。

难题解决,大家兴奋起来,又清理了古树前的溪道,请了专业的师傅修了三个景观水坝,沿着溪道铺了鹅卵石路。

“隔壁村庄的人说我们村有‘小长城’呢!”不仅古樟树重新显出俊俏形象,周围气派的石头墙也构成了村庄的一道新景观,村民们都引以为豪。

之后,还有村民在水坝里放了观赏鲤鱼。许金柜憧憬道:“以后在水坝里再加一条石堰,这样鱼就可以钻进石缝里休息,更能凸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慢慢地,更多的村民们加入进来,拔草、做饭、烧水、送菜……男女老少,都在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令许金柜惊讶的是,许多原先难以拆迁的土地,听说要做绿化,村民们都二话不说,无私贡献出来。

古韵悠悠,鱼翔浅底,山水辉映成趣。许金柜说,他看到了心里一直以来家乡该有的模样。

1  2  3  4  5  6  7  8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